哦呵呵啊哦呵呵

♥强♂强,不可自拔

【周翔】再闹闹不过相恋

算是对前文“至今,我们扔不知道周泽楷和孙翔是如何解决沟通问题的”的一个补充吧。

其实周泽楷挺喜欢热闹的。

本来嘛,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有几个耽于寂寞的,自己是个锯嘴葫芦,再不去凑凑别人的热闹,那日子得有多无聊啊。

可无良资本家给他炒了个高冷男神的人设,炒着炒着连自家队友都把他捧在半空中当神,一起去玩从不跟他乱开玩笑。

热闹都是别人的,周泽楷想,我只有一枪穿云。

寂寞比黄少天的文字泡还要烦人。

直到孙翔加入轮回。

世邀赛期间有一回叶修聊到孙翔时说:“孙翔这人挺好玩儿的,而他最好玩的地方就是他不知道人家觉得他很好玩儿。”

周泽楷深以为然。

这都是后话了,孙翔刚到轮回时,一副“要争气,别丢脸”的凶煞style,俊俏的脸绷成扑克,目光依次略过众人,微一颌首,一言不发的拖着箱子走了,走了约有五六步,突然停下,转身说了句:“你们好。”复又拖着箱子回宿舍了,留众人面面相觑。

“孙翔……是在cos队长吗?”杜明迟疑的说。

“我觉得不像,”吴启摇摇头,“你看他那脸色,分明是在cos韩队。”

来轮回cos韩队?

仿佛在印证吴启的猜想,第二天训练时,众人在孙翔桌上发现了码的整整齐齐的盛着茶叶枸杞菊花等中老年养生标配的铁盒子,这下,连战队经理都方了,难不成孙翔心仪的真是霸图?

休息时,杜明拉吴启一起上厕所,并对“孙翔的偶像是韩队”这件事展开深刻讨论。

“我记得孙翔在挑战赛上挑战过韩队吧?”吴启神秘兮兮的说,“难道是那时候开始的?”

“你怎么不说他打从一开始就崇拜韩队,挑战赛上就是为了吸引偶像注意呢!”杜明不屑的说,他还是觉得孙翔应该是崇拜队长的。

见众人沉迷猜测,无心训练,江波涛觉得不能这样下去,在心里默默整理了一下前几天和肖队的聊天记录,决定单刀直入,找孙翔谈谈。

“孙翔,你有偶像吗?”

众人状似随意,耳朵竖的老直。尤其是杜明和吴启,皆想证明对方的猜想是错的,自己才是第一侦探。

“有啊,周杰伦。”

哦(⊙o⊙),原来是周杰伦啊~

周杰伦是什么鬼啊?一阵人仰马翻,好像也无法反驳。

当天,孙翔带给众人的打击还不止于此。

下午的分组对抗,孙翔选手如秋风扫落叶般席卷赛场,将周泽楷之外其他人等狠狠地拍在地上。

战队来了很强的新人,比你高,比你帅,比你年轻,还比你技术好,离冠军似乎更近了,开心,又有点悲伤。

这份悲伤同样不属于周泽楷,他发现孙翔每赢一局其实是很开心的,扑克脸保持的有些刻意。尽管到现在为止孙翔都话少脸僵,他还是有预感,以后的生活会有趣很多。

孙翔的扑克脸并没有持续多少日子,某天晚上,江波涛陪同周泽楷商业活动回来,发现训练室灯亮着便打算过去瞧瞧,见房门虚掩,孙翔蹲坐在椅子上,好像是在打电话,声音断断续续的传来。

“……嗯,喝了喝了,一直喝着呢,没上火……哎呀妈,我都多大了自己没问题的,别整天瞎想……谁欺负的了我啊……”

“我在这里挺好的……我最近可稳重了,特别严肃……我跟你说啊妈,我们队长,可会长了,就只比我差一点点,还有我们副队,跟妖精似的,我们队长想什么他都能猜到,他还给我推荐了一家餐厅可好吃了,你来了我带你去……”

听得二人面面相觑,弹幕疯狂的在心里刷着。

还以为是个叛逆中二青年呢,跟妈妈说话是这样糯糯的吗?

那些中老年养生标配原来是孙妈妈的“杰作”啊,难怪从没见孙翔碰过,这小子真是睁眼说瞎话啊!

稳重?严肃?这就是你把脸绷成韩文清那样的原因吗?果然还是眉飞色舞的孙翔看上去正常一点啊!

诶?孙翔竟是个颜控吗?还是个自恋的颜控。

妖精是什么鬼啊!会不会形容啊?

上次给你推荐时看你一脸淡漠果然还是去吃了吧?还没让我们知道,我嚓,你丫吃独食吧?!

……

周泽楷撇撇嘴,有点不开心,说好了(并没有)一起沉默寡言做高冷男神,你却口若悬河的在这里当起了乖宝宝。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走了,没有惊动孙翔。

第二天,周江二人一直偷偷观察孙翔,试图从那张绷紧的脸上找出一丝昨夜眉飞色舞的痕迹,然而失败了,路上碰上打招呼,也依然像第一天来时那般尴尬,仿佛昨晚的一切只是一场梦。

后来,时间长了大家也总结出了,跟周泽楷的沉默寡言不同,孙翔是个“言之有物”的人,当谈话围绕他感兴趣话题展开时,他的表达能力就很正常,但如果没有设置聊天范围和对象,尤其是人情往来时,他就舌头僵硬,浑身上下闹别扭。

对此,孙翔很有自知之明,甚至还向他的前副队讨教过“如何跟人聊天?”。

肖时钦当时忙着,想都没想说,“你心里想什么那就说什么呗?”。

可关键是他心里什么都没想啊!

至于孙翔的扑克脸,本来就是硬装的,你还指望能有多牢固?自是消散在了杜明求翔哥助攻追女神行动中,消散在方家嫂子一次次的投喂里,消散在吴启吕泊远善意的插科打诨时,消散在江副事无巨细的真诚关怀下。

不过,孙翔还是喜欢跟周泽楷一起呆着,作为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周泽楷从不要求别人多说话。荣耀方面也是,从不会丢下个问题或要求便任他野蛮生长,一遍又一遍的陪他训练,纠正。俩人坐在一起,哪怕从头到尾一句话不说也不会产生尴尬的气氛。

周泽楷觉得孙翔简直是座宝藏,观察他越久,越觉得孙翔简直是太好玩儿了,大大咧咧的一个人追剧还会哭,喜欢听冯巩的相声,小时候还对着视频学习打快板儿,小年夜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还被串通一气的众人起哄表演过,打的像模像样的,和孙翔一起呆着,纵容周遭一片安静,心里却是热闹而满足的,如晚归时的万家灯火。

“在一起吧?孙翔。”

“嗯?”

“以后都在一起。”

“嗯。”

评论(1)

热度(115)